close

系統櫃+廚房--三商美福高雄店--林國榮peter , tel:07-3439133, 0953414181

進場


  我們本來是沒有要選擇系統櫃的,當初的裝潢方向設定以木作為主。但是又考慮到若以後搬家的方便性而不想釘死、白蟻問題、甲醛量、五金密合度、實物的可預知性、耐刮度、承重力、會否偷料等,我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看了歐德。

廚房
歐德是真的不錯,材料和五金都很有水準。 洽談的朱店長和鄭小姐都很專業也很用心,談的感覺不錯,但是我一直對歐德板子樣式、門片樣子、把手的選擇有疑慮。若我們是5、60歲的人,我們會欣賞他們的東西:耐用,樣子四平八穩。若我們用他們的東西,我們會很放心。而我們也幾乎要簽約了,但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我們不小心在mobile01看到了三商美福的開箱文、也不小心路過三商美福博愛店、不小心地找到停車位、不小心走了進去、更不小心地遇到了Peter 林國榮、不小心地帶了平面圖就不小心地談了起來。我實在太不小心了!
IMG_4670
  林國榮peter 他是蠻資深的系統櫃規劃, 配合度很高,對系統櫃、各種五金的特性他都蠻了解的,是很努力幫屋主完成任務的那種人。我小時候玩LEGO玩的很多, 我就自以為是天才大師, 出了很多怪點子, Peter都會想辨法實現,幫我分析好處壞處. 他不會一直叫我們釘櫃子, 釘滿滿. Peter會蠻盡力替客戶解決問題的一個規劃, 不會擺一副: “反正已經裝上去了”的態度, 還是會替我們想. 推!!!推!!!推!!!推!!!
IMG_4777
  三商美福之所以是最後的決定,主要是因為Nebraska 門片得到我們家老婆青睞。三商美福用blum的五金也讓我們心怡,他們的特殊門片比歐德選擇多很多,設計也比較靈活,peter不會說:「一般沒有人這樣做」就算了,他會幫忙想要怎麼做更好。
  當然,三商美福也不是只有好處,其實三商美福很賊,他們店裡用的燈光大多用投射燈,打在現場展示的櫃子上,提升板子的質感。就像星巴克賣的馬克杯和IKEA的Besta櫃子: 現場看好美!買回家就走味、變虛了。有些系統櫃廠商卻笨笨的為了省錢用日光燈。三商美福另一個很賊的地方是有很多現場的櫃子用2.5公分或甚至用5公分板子組合(正常用1.8cm), 這也會大大提升質感,讓人誤以為你買的三商美福系統櫃在家裏也可以一樣美侖美奐。 所以我們都會留意,盡量不要被一些障眼法騙了。
IMG_4821 

另一個讓我掙扎很久的是三商美福付款方式: 先付1/4,做之前2個星期要付清尾款3/4。我對於完工前要付清這個規定,我真的很難接受,等於要我失眠2星期!?「萬一給了錢後三商美福就擺攔怎麼辦?」「萬一給了錢後三商美福就亂做怎麼辦?」「萬一給了錢後三商美福就不受我們的督促怎麼辦?」「萬一給了錢後三商美福就拿我的錢去買牛肉麵的材料不買板料怎麼辦?」......經多番爭取、討論、心理建設和安眠藥後,我慢慢接受、克服了心裡的關卡, 就只好接受他們的模式. 但是我至少跟Peter前後談了至少10次, 改圖討論改報價改圖討論改報價改圖討論改報價改圖討論改報價.........我才放心付下去的.......

IMG_4837

  最令人頭痛的問題是三商所配合的木作統包, 報價大多都偏貴,品質參差不齊(mobile01上就有幾個出包例子). 我有跟2個談, 都不ok, 只好自己找.  但是問題來了: 三商只畫三商系統櫃的圖(平面,立面,3D), 但是木作的平面,立面,3D,水電圖, 天花板圖, 大樣圖, 剖面圖....等, 三商都是交給配合的木作統包畫.  不用他們的木作統包, 就等於沒有施工圖. 所以我自己找木作統包, 就要想辦法找到可以配合出圖的統包. 其實想要找到可以配合出圖的統包, 真的很難!!!! 是剛好禾豫設計有出圖的能力, 不然我可能要去巨匠報名自己學了....結論是: 可以考慮自己找木作統包, 但是此統包必須俱備出圖的能力. 如果覺得麻煩, 錢也不是問題, 那就用三商所配合的木作統包, 但是要仔細挑. 

IMG_4894

  說回Peter這位系統櫃規劃師, 他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在系統櫃安裝完成也付清後, 仍會在現場看實際狀況, 想一些方法讓東西更好用, 例如:那邊幫我加個把手拉得更順, 那邊幫我加支撐桿, 那邊幫我導圓角防止小孩撞到....等等, 當然好像是小事情, 但是卻是小細節他會兼顧到.  另外, 當初我們很在意"風格是否符合"這個問題, 因為我比較喜歡北歐scandinavian/自然風, 我太太則較喜歡美式/鄉村 country, 很苦惱三商的系統櫃能否將兩者混合. 我們有去台北聽朶卡設計的邱設計師的課 (http://www.dolkar.com/), 邱設計師有說過:"北歐自然風, 其實可以跟美式/鄉村風格搭得起來的!" , 我也有看邱設計師的大作 : "小錢打造風格夢想屋"... 但是我還是很怕搭不起來. 我於是乎把我的疑慮告訴Peter, 結果Peter他就去借了一本書: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500個Nordic Style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 去看要怎麼結合2個風格. 雖然那本書我之前也有看, 也翻到爛了, 但是光是peter這個舉動我們就感覺到他真的有在替我們的房子在努力.  真的, 如果有考慮三商美福, 真的要找Peter. 

 IMG_4999

 

 info:

三商美福高雄店--林國榮peter 

tel:07-3439133, 0953414181

門市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sui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