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櫃是林木一郞做的

DSC08453-horz  

 其實我很喜歡北歐老傢俱老件, 只可借家人反對用古董而作罷, 訂做這個有北歐老傢俱風格的電視櫃就是為了彌補我對Dansk Sideboard的遺憾...

很多網友詢問這個電視櫃,有點受寵若驚,居然那麼多人喜歡我當初亂畫的設計

↑草稿的最原始版本

↑一直修改後,下方為最後畫的圖, 跟實品的差別在於把手

但是其實我有點後悔當初採用沒有背板的設計,以及我也沒有考慮到十幾台機子加起來的電源線、hdmi,AV線、網路線的問題,會加起來很多線, 糾纏的非常嚴重,還有時候會垂下來會看到線。


↑很多很多線

↑沒有整理前, 會垂下來, 線會外露

如果重做,我的尺寸會改:原本W200,D65, H65cm, 我會改成D:80cm (在後面做15cm的線慒)

另外,因為這是用原木做的,所以會容易變形冷縮熱漲的問題。門片會因為天氣而變化,有時會卡卡、有時則很順。

所以建議對這個電視櫃有興趣的網友,要先去了解原木的特性及要考慮線材收納等問題。

 

有網友想看打開的樣子

↑沒有背板, 幫助散熱


↑門片格栅式, 遙控器signal可以穿越.

 

我們自己先畫好草稿,設定好尺寸給他們,再報價

我們是收集了很多北歐風老傢俱的照片,做了一個powerpoint給他,直接跟他們的設計師用圖面溝通

尺寸:W200 D65 H65
栓木直栟

 

下掀門片:

下掀門片在實際使用上是還可以.

選擇下掀式是主要參考丹麥sideboard

但是重點是廠商用的門片的五金.

一般下掀式門片的五金會加個支撐拉桿

我們門片的五金沒有用支撐拉桿, 因為這樣會佔空間, 櫃體實際内部擺放機子的空間不大(機子會放不下), 縱使櫃體總體積看起來蠻大的; 而且用支撐拉桿會增加預算. 所以我們只有用一般門片的Blum鉸鏈

雖然廠商用的是Blum鉸鏈, 但是用的這種Blum鉸鏈, 有點偷懶, 注意是偷懶, 不是偷料.

我看這個廠商做的玄關櫃用的門片的鉸鏈, 都是用這種鉸鏈.

這種俗稱叫 “快拆”, 特點是可以快速地把門片與櫃體拆解. 方便門片的組裝拆解.

但是其實這種快拆鉸鏈, 并不適合用在下掀門片的鉸鏈上.(統包告訴我的)

原因:

久了之後, 鉸鏈會容易鬆脫.


本來廠商沒有附Blum的緩衝背包, 是系統櫃的規劃師給我的(好啦, 是我凹他的)

如果沒有裝緩衝背包, 門片關起來時會很大聲(Blum有自動回歸的關係)


阿Q一點的想法, 這種快拆鉸鏈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換機子時, 可以把門片拆解.......但是這樣的機會又會有多少????

結論:

1.背板要做

2.要預留線材收納的空間(線曹)

3.如果可以門片加裝支撐拉桿,會更好.

 

 

林木一郞info:

 

http://tw.myblog.yahoo.com/hungyultd-ja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sui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